比特幣上週末一度創下2.8365萬美元的新高紀錄,自今年10月到12月的漲幅也是自2019年中以來最長的一次。專家認為,照目前發展來看,比特幣有機會衝上3萬美元,但衝頂後就會開始回調,幅度大約是10%到15%。

《彭博》(Bloomberg)報導,新加坡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業務發展主管Vijay Ayyar表示,目前比特幣的價格應該非常接近頂峰,可能會達到3萬美元,但屆時就會開始回調,下降幅度大約是10%到15%。

外媒指出,今年加密貨幣價格上漲了約270%,投資人認為,由於美元疲軟加上各國祭出巨額經濟刺激措施,提高通貨膨脹的風險,加密貨幣成為最佳避險工具,多家知名機構也對其展現出高度興趣。

不過,仍有不少財經專家質疑比特幣是否適合作為投資物件,並指其過去曾有多次大起大落的歷史。另外,由於加密貨幣是新生產業,全球尚無完善的監管審查措施,一旦晉身主流,各國將制定何種法規管理,也是投資者考量的變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