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目前進入第三階段投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的罷免案也將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替她們聲援,他表示,政治政黨應該針對不適任,而不是針對特定什麼人來罷免。

日前「罷捷案」第二階段連署通過,將在2月6日舉行投票,而「罷琳案」也將進入第二階段,週三(30日)會送第二階段連署書給高雄市選委會,多位綠營及無黨籍人士聲援之外,現在藍營也一起聲援。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執政時期的民政局長曹桓榮,向來被認為是韓國瑜陣營的人,亦曾表態有意願代表國民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但今天(28日)他對「罷捷案」、「罷琳案」表態聲援。

曹桓榮強調,尊重所有選民對於罷免案的決定,但他覺得政黨政治,必須針對不適任,或者有些讓人家詬病、不適合擔任議員的部分提出質疑,不是說針對特別哪個人來罷免。各公民團體若需要協助,當然在我們(黨部)的能量範圍內會盡力協助。

他認為, 應該針對說,對於自己過去用雙重標準對待不同政府的角度,必須去質疑,被罷免者「不能今是昨非或昨是今非,自己要對自己的行為、言論跟過往作為負責。」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案將在明年2月6日投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