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中國北京順義區在26日又爆發5人確診,北京與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鎮的女星劉樂妍相距不遠。儘管如此,她昨(26日)在微博上仍對祖國喊話「在這個瘟疫沒過去之前,我和我的祖國永遠不要分開!」不過,她居然還擔憂自己被台灣取消戶口,怕沒得收房租!

劉樂妍過去時常針對兩岸議題做文章,被稱為「女版黃安」,她上週才自爆「台胞證無效」,現在又因為北京出現本土病例,且與她居住地距離不遠,於是她在微博上痛罵「真的想不明白,都已經嚴防死守成這個樣子了,那個北京那個案例到底怎麼進來的呀?」

不過,劉樂妍仍深情喊話「反正,這個瘟疫沒過去之前,我和我的祖國永遠不要分開!!」

雖然如此,她還是擔心在台灣的房租,她憂心地表示「真夠了,只是2年如果沒入境台灣的話,台灣當局會取消我們戶口,那怎麼辦?我要回去收房租啊!」有些網友建議她,可以將房租委託親友代收,或者請老家的人把她的房子賣掉。

劉樂妍微博全文。   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