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後,它自全球開始快速傳播,亞洲地區包括香港、日本等均傳出受變異病毒感染者。今晚間華航將有一架載運120名乘客的班機自倫敦返台,指揮中心祭出最高防疫規格,嚴堵病毒入侵,其中之一便是入境後全面採檢!

今日晚間華航CI0082班機,將載運120名乘客的班機自倫敦返台,該班機將於當地時間晚間915分起飛,預計台北時間晚間615分抵達桃園機場。這也是創下了自英國發現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後單日入境台灣最高人數,指揮中心嚴陣以待,除了日前所宣布有英國旅遊史者需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須居家檢疫14天,且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之外,針對這120人旅客,也將實施入境後全面採檢。

而機場公司安排在120名乘客入境後,候機室、相關動線全面消毒,也將擬出專屬乘車區與6台防疫遊覽車,全數以梅花座方式搭載,每車約20人將這120人送至集中檢疫所。而地勤人員也須穿戴口罩、隔離衣等全套防護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