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前防疫政策備受國際肯定,不過如今卻面臨到疫情嚴重肆虐,單日確診病例持續升高。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5日凌晨0時一共新增1241例,已經創下單日確診紀錄。另外,我國因200多天以來出現第一起本土確診,引起全球關注,而韓國媒體也為此寫專題分析台灣防疫秘訣,有韓網友更直呼「這才叫做真正的防疫」。

韓國《每日經濟》在25日專文指出,「台灣防疫(T-防疫)與韓國防疫(K-防疫),以確診數是韓國的70分之一,台灣防疫秘訣是什麼」為題,揭開序幕,其中指出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寫下「45萬人聚集在演唱會中,在台灣防疫面前,韓國顯得相形失色」。

據悉,在文中也提及台灣近200多天出現第一起本土確診,即便如此台灣的確診數字仍是韓國的70分之1、死亡病例為韓國的110分之1。韓媒將我國防疫政策與紐西蘭進行比較,而我國因土地面積小、人口密度高,防疫政策仍備受肯定。

專文中列舉我國五大防疫措施,包含「台灣在疫情初期反應快速,阻斷感染源頭」、「自2019年12月31日率先對中國武漢入境者進行嚴格篩檢」、「台灣國民乖乖配合防疫政策」、「政策公開透明獲得國民信賴」、「台灣兼具國民安與經濟的國家」。對此,引來不少韓國網友也紛紛至專文下留言,大讚台灣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