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高雄市政府除跨年當天演出的蓬萊、高流二舞台活動,將依據疫情狀況持續進行評估外,其餘海陸空三向度呈現的定目劇、海上舞台之演出及百年大港花火,皆將如期舉行,並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律定之原則加強防疫工作迎向2021年。

高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昨(25)日晚間表示,2020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對於大眾來說是相當艱苦的一年,台灣因防疫有成,是全球難得可舉辦跨年之處,但防疫畢竟視同作戰,高市府將在防疫及紓解民眾的情緒間取得平衡。

董建宏表示,考量「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地點橫跨苓雅、前金、鹽埕、鼓山等行政區,有場域開闊、通風良好、人員分散之特性,除12月31日跨年當天演出的蓬萊、高流二舞台活動,群眾將較為集中,將依據疫情狀況持續進行評估外,其餘海陸空三向度呈現的定目劇、海上舞台之演出,以及百年大港花火,皆將如期舉行。並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律定之原則加強防疫工作,共同健康地迎向2021年。

至於以海陸空三向度呈現的定目劇、海上舞台之演出,因愛河灣及高雄港畔之場地空曠、通風良好,人群流動並未停留,而衛生局、警察局與文化局所組成的快速反應隊成效顯著,參與民眾亦展現高度自律並配合防疫工作,因此皆將如期舉行。

跨年倒數時刻壓軸達300秒的百年大港花火,除參考雪梨港跨年煙火的設計,捨棄傳統的單一施放地點外,更沿著高雄港舊港區的開發軸線進行設置,花火的絢麗背後,更代表著高雄港的築港歷程,以及轉型後的美好前程。且因觀看的視野較為寬廣,無群聚之虞,高市府在持續以氣候及風向等因素進行評估後,也將如期施放,陪同高雄市民邁向嶄新一年。

高市府並將於12月27日20時40分試打4發百年大港花火,歡迎市民朋友戴上口罩、搭上捷運或輕軌,搭配「2021跨百光年」共同觀賞,並呼籲喜好攝影的民眾及早卡位進行拍攝,留住高雄港灣邁向新一年的美好時刻。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表演時間表。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