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友百貨時尚藝廊1月3日有場「與山對話 走進山裡」藝術對談,請到當代水墨巨擘蕭巨昇教授與臺師大教授袁金塔對談,完成線上報名者有機會得到市價12000元的家設計藝術家聯名系列-蕭巨昇畫布藍牙音響。  

「霧‧嵎‧白 蕭巨昇當代水墨個展」目前正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藝術家蕭巨昇除了創作之外,同時也身兼教師的身份,在教導國中的學生時,觀察到許多孩子不熱衷於求學,反而加入八家將,於是在2010年起開始以這些學生為主角,創作《神兵火急如律令》系列,生動的肢體動作搭配協調的色調。

在這場展覽中,山水畫仍佔較大的比例,蕭巨昇近年的作品風格看似幽幽淡淡,實則富含了深刻洞見,現場展出多幅以「玉山」為主角的山水畫,在深邃的霧裡透露一座座峰迴山嵎,畫作大量的留白,自然散發一股雅氣;搭配近年創作的新主軸-亂碼,反應出藝術家置身時代洪流中,對當下社會現象的反思,2020年的系列作品可以看到大量的方型符號,就是象徵著2020年最不可或缺的物資-口罩,蕭巨昇以亂碼符號記錄下當時社會的現況。

除了畫出台灣的美,蕭巨昇也將他在國外遊歷所看到的美景畫下來,本次展出的「千秋‧乙本」就是他到了土耳其卡帕多其亞觀察到特殊地型所繪製下來的,另外還有他在澎湖七美看到漁人在曬魚時投射到地面的影像,也讓他深深著迷,於是畫出了這幅「八月‧澎湖‧一夜干」,蕭巨昇說:「在籌備這次展覽時畫興再起,覺得今年應該可以創作出更多作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次展覽由藝術家蕭巨昇提供總價值新台幣55,000元整的作品《原生之境‧乙本》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詳細展覽資料可上中友時尚藝廊官網 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php

1月3日的講座地點在中友百貨C棟11F誠品書店。報名方式:中友APP「活動報名」「藝術對談蕭巨昇」線上報名,報名成功後可持中友APP至C棟13F贈獎中心兌換1組幸運號碼,有機會獲得獨家設計藝術家聯名系列-蕭巨昇畫布藍牙音響(音響尺寸50×50cm,市價12000元)。

八家將的畫-《神兵火急如律令》。   唐復年/攝

藝術家蕭巨昇為來賓導覽解說。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