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5日)舉行「2022台北市長選舉選情初探」記者會,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支持度依舊最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也稱,蔣萬安已經開始跨區跑攤,且私底下也不會否認要選台北市長這件事。

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民調顯示,在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黨內支持度,遙遙領先高嘉瑜、吳怡農等其他黨內潛在人選;蔣萬安的黨內支持度也輾壓韓國瑜、羅智強。而國民黨的蔣萬安又以28.3%支持度領先民進黨陳時中的20.4%。

對於蔣萬安始終鴨子划水,就參選台北市長相關問題始終低調的態度。賴士葆透露,就他所知,蔣萬安已經認真跑好幾個攤,其中也有他帶蔣萬安去大安區跑的大活動,另有其他立委在帶蔣萬安跑攤,他們歡迎不同黨派,但也認同蔣萬安的一起帶蔣萬安跑攤。

賴士葆表示,其實蔣萬安早已跨區在跑攤,還有些團體已經在找蔣萬安去演講,就等蔣萬安正式宣布參選,且蔣萬安私底下並沒有否認要選台北市長,「我只能這樣說,蔣萬安沒有說要選,但只要大家講說『認真打拚,選市長』,蔣萬安就會笑一笑說『拜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