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回應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足跡的事情,還有案771跑台北馬拉松的假消息,並說不要傳遞假訊息,但徐巧芯認為蘇貞昌是在罵她。對此,蘇貞昌今(25)天受訪再呼籲任何個人不要傳播假訊息,更不要做違反防疫指揮中心規範、要求,這樣破壞防疫,對整個國家非常不利,對任何個人也不利,尤其公眾人物更應該要帶頭示範,不要帶頭做錯誤示範,但他並沒有針對任何個人。

蘇貞昌上午出席「2020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不曉得她做了什麼,發了什麼文。但是,我總是一再呼籲國人同胞,我們這一年來之所以防疫能夠成功,就是大家都能夠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大家都能夠團結一致,大家都能夠來防止假訊息,同時不要散布假訊息,我始終都是這樣呼籲國人同胞,並沒有針對哪一個人,而哪一個人做了哪些事情,我不一定每一個都非常清楚,所以我沒有針對個人」。

但是,蘇貞昌今天還是再次呼籲任何個人不要傳播假訊息,更不要做違反防疫指揮中心規範、要求,這樣破壞防疫,對整個國家非常不利,對任何個人也不利,尤其公眾人物更應該要帶頭示範,不要帶頭做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