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明年起將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美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表決大戰24日落幕,立法院通過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晚在農委會內部群組Po文表示,走完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程序,讓他內心充滿感激與感動。

陳吉仲強調,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站在國家發展的角度一定要去完成,無論外界多紛擾,一定要保証畜牧業不會受到衝擊、消費者食安要百分百做到。

陳吉仲指出,有130億的經費來解決畜牧業相關產業上中下游的陳年問題。各部會配合衛福部做好清楚標示,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最後每年用20億讓3千5百多所學校全面使用國產食材。這3個正面的貢獻會留下歷史記錄。

陳吉仲表示,此事主要的權責機關是衛福部,但因為他自己長期協助總統處理此事,自己責無旁貸要站出來第一線擋止所有的批評,也連帶讓同仁受影響,非常不好意思。最後再次感謝所有主管們這一年來的付出和努力。在這個平安夜,祝福大家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