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日前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案771),為日前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接觸者,引發國人擔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得知有人外洩案765足跡,相當生氣,她質疑「故意製造恐慌?」許也呼籲,檢調機關應進行調查,揭露的行為是否觸法?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趕緊介入。

許淑華於臉書發文直言,「防疫人人有責,故意造成恐慌這樣好嗎?」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新增1起本土病例,為日前染疫紐籍機師的接觸者,是本土感染。「這事件已經讓社會大眾感到擔憂,現在卻有老鼠屎又隨意在臉書公布案765在台北區活動的軌跡,荒謬至極根本就是沽名釣譽!

許淑華呼籲,檢調機關應進行調查,該訊息揭露的行為是否觸犯法律?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快介入,「醫師出身背景的你,應該也很看重此事吧?這分明已經製造台北市民的恐慌!」

許淑華表示,看到這篇臉書發文,「令人感到髮指」,中央幾乎每日都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卻有人想利用一些不太正當的手段,來取得政治名聲來增加自己的名譽。

許淑華說,指揮中心已經很明確表示,針對確診者不得公布其姓名、病歷及病史等;個案任職單位是否公開,必須看該公司協調;可掌握人員名單的餐飲、旅宿,以及疑似個案及接觸者,也不能公開。

許淑華認為,這樣的回覆已經很明確,政府疫情掌握是非常嚴謹,不會隨隨便便就公布「軌跡」,影響社會大眾,身為媒體或民代卻公布軌跡在臉書,恐怕會造成社會恐慌,她痛批,「不應為個人利益,拿疫情做政治操作,嚴厲譴責要求檢調單位趕快介入調查!

許淑華強調,任何相關疫情訊息,應該聽從中央政府發布為主,軌跡疫調能不能這樣公布,是否有觸犯法律,任何人應該要謹慎行事,也請民眾務必查證訊息內容,切勿以訛傳訛,造成社會大眾不必要的恐慌,並觸犯法網。不要為了一時的聲量!鬼迷心竅,觸犯了法律!

許淑華臉書全文: 

*防疫人人有責,故意造成恐慌這樣好嗎?* CDC公布新增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1人為日前染疫紐籍機師的接觸者,是本土感染。這事件已經讓社會大眾感到擔憂,現在卻有老鼠屎又隨意在臉書公布案7...

許淑華Hsu Shu-Hua 發佈於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