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跨黨派桃園市議員及里長、醫護人員、社區民眾、家長會、媽媽代表等近百人,今(23)日齊聚市議會,代表桃園市基層民意大喊「拒萊豬、要健康」,呼籲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1224拒絕萊豬進口。

立法院24日將針對明年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擴大進口進行表決,為清楚表達地方民意反對萊豬進口心聲,國民黨籍市議員舒翠玲召集同黨議員徐玉樹、徐其萬、黃婉如、吳嘉和、涂權吉、梁為超、李柏坊、林正峰、陳萬得、葉明月、呂淑真,無黨籍議員牛熙庭及地方媽媽們齊發聲,希望立院聽到地方的聲音。

舒翠玲表示,大家不反美豬,但是反對萊豬。她指出,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即便是微量的萊克多巴胺殘留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她舉塑化劑為例,20年前政府也曾強調塑化劑會隨身體代謝出來,但20年後,經醫學、科學各方面驗證,塑化劑微量殘留已造成很多癌症病變,「蔡英文政府還要拿我們台灣人民的健康當作白老鼠實驗嗎?」

牛熙庭抨擊,民進黨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就是背叛所有鄉親朋友的嚴重行為,蔡英文參選總統時以3隻小豬作為募款重要號召,選前3隻小豬「要你的錢」,選後鄉親朋友得到的卻是開放萊豬「要你的命」,這就是背叛,希望中央能順應民意;吳嘉和指出,全世界都知道萊克多巴胺是有毒藥劑,只有台灣對於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進口,這是毒化國民的行為。

舒翠玲說,當年總統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說過「毒就是毒,零檢出就是零檢出」,但現在卻稱時空環境不一樣,以「台美關係必須要深化」為理由開放萊豬進口,舒表示「天大地大、人民的健康最大」,喊話蔡政府懸崖勒馬,停止萊豬進口,以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為念,做出對台灣人健康最有利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