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聯盟現任會長吳志揚任期將屆,中職5個球團日前推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下屆會長,據了解,5球團將在明天(24日)下午13:30拜會蔡其昌,是否接任會長一職,將在雙方洽談後,約14:10會後開放媒體聯訪揭曉。

5球團領隊會議18日召開會議,會中一致通過推舉蔡其昌接任下屆會長,依照規定,明年1月16日交接。據了解,5球團明天下午將赴立院拜會蔡其昌,就推舉中職會長一職交換意見,結束後,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結果。

對於明天的會談,蔡其昌受訪時表示,中職會長一職是由5個球團共同決定推舉他,任何位置都是用來解決問題的,「5個球團到底期望我做什麼事、解決什麼問題,希望球團能告訴我」。

蔡其昌指出,他對「國球」棒球運動,有很大的熱情與想法,「希望明天當面與5個球團溝通我的理念,希望他們能支持,這樣婚姻才可以幸福」。

此外,蔡其昌日前受訪時也說,他長期對基層棒球、女壘都很支持,也幫忙爭取軟硬體經費、改善設施,對於5個球團的決定很感謝,但這個位置不容易做,在這個位置上,就是要做事、解決問題,等球團來了之後,會聽聽他們有什麼期待,以及他能做什麼事,是否接任會長一職,等雙方明天會面後,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