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多處都有出現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下降。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根據目前監測,跨年夜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靠近台灣,不排除其強度逼近「寒流」等級,北台灣都會區預估低溫約10-12度。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靠近,各地晚間清晨氣溫約16-19度,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將降至20度以下,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5-27度。降雨方面,明日清晨中部以北,會有降雨可能,其中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還是要留意可能會有大雨。

而根據氣象局預測,25日起天氣將轉為乾冷,雨區再縮小,北台灣天氣轉為多雲,僅東北部、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27日又將有一波冷空氣,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這2波冷空氣強度差不多,雖然中間有短暫空檔,但在溫度感受上並沒有明顯差異。

另外,預報員官欣平也表示,30日將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靠近,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目前預估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屆時氣溫將會明顯下降,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0-12度。不過,由於距今還久,冷空氣的強度、水氣還需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