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日中午在臉書公開紐西蘭籍機師(案765)3天的足跡,她對中央發布消息中尚缺12/9號中午的行程自行做了調查,發現該機師去了日本交流協會、象山、松山區等但指揮中心卻未公開這些地點,讓她認為中央對本次疫調未做到透明公開,沒有好好保護民眾。

徐巧芯指出,地方上收到關於案765的疫調圖,但和跟中央發的不一樣。中央發布的消息,在12/9號中午的行程是空白的,但地方上收到一張案765台北區活動軌跡,卻詳實記載了桃園疫調和台北市警政協尋的結果,裡頭有不少地點和中央發的不一樣,比方表單裡提及了表單上提及案765去了日本交流協會、象山、松山區等地,並不是空穴來風,質疑指揮中心疫調只公布了一半,她認為這導致了地方居民相當緊張,於是邀求她查證,但她求證台北市衛生局單位卻一直遲遲未給她答案,讓她只好打電話給上述的店家詢問,所得到的回覆是「確實有這件事」。

她也在粉絲專頁上表示,是否因為涉及日本交流協會,所以政府不敢公開?她認為案765消失的12/9行程,要公開、透明地說明清楚!「讓民眾能夠好好防疫,保護自己,而不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探聽消息!

而稍早徐巧芯又修正了她這則粉絲專頁訊息,表示收到媒體訊息,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不得外傳疫調資訊,要求媒體都要下架,「因此我把圖片(指她所自行製作的疫調圖表)先刪除。對於12/9765去了哪裡的質疑保留,我的查證也都是真的,但台北市的朋友不用擔心,市政府第一時間都去消毒了」

至於是否為指揮中心要求媒體下架未公布的疫調圖表?指揮中心表示,對於徐巧芯公布案765足跡疫調資料因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目前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等正在開會中,相關回應將於下午記者會一併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