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在堅守防疫原則下,已近8個多月未出現本土案例,然而這項成就卻因一名紐西蘭機師未確實遵守規定而破功,引起外界議論,對此,立委林楚茵今(23)日表示,對於這名機師,長榮應重罰開除並求償,也建議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讓他入境台灣。

林楚茵稍早在臉書上指出,253天零本土案例的努力,因為一位粗野的外籍機師而破功,不僅不遵守防疫原則,確診後更不配合疫調,甚至還汙衊醫護、汙衊台灣,對於這樣一位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會是一個遵守飛安的好機師嗎?

林楚茵認為,長榮應該負擔起台灣企業防疫的表率,對其重罰開除並求償,同時國籍航空也應該一起永不錄用對他Say NO,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建議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再次入境污染我們的家。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航空業人員入境全員比照一般人員檢疫規定辦理」、「見不得台灣好嗎?想搞垮台灣嗎?」、「纸箱打包快遞,驅逐出境」、「誰出事誰負責」、「重罰長榮航空」。

對於紐西蘭機師的行為,立委林楚茵痛批,這樣一位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會是一個遵守飛安的好機師嗎?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建議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