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並於今晚7:30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加強規範,其中,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4種人不可參加跨年活動:居家隔離/檢疫對象、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等,他以罕見強硬態度指出,千萬不要誤觸法網,因為政府一定都會查得到,而違規者將重罰百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故有4個對象不能參加,包括:1)居家隔離、2)檢疫對象、3)自主健康管理對象、4)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含表演者、工作人員及民眾),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陳時中表示,這4種人千萬不要誤觸法網,來了就會加重罰!而也因為政府設了一些天網,一定會找到違規的人。當記者詢問陳時中什麼是天網時,阿中語帶保留說,民眾只需要知道說,「我們都會查得到就好,不要誤觸法網!」

至於加重罰則的部份,陳時中表示,過去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違規者,最重罰百萬!他表示,高市衛生局對外出8秒的移工就開出了十萬元的罰單,一個人違規跑到那麼多人的跨年活動,重罰百萬很合理。

陳時中表示,這些措施不過是要維持一個穩定,請大家務必要配合維持一個高興的過年。當然主辦單位嚴格監督也很重要,若是主辦單位沒辦法把這些基本做好,那中央就會該地方政府停辦所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