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達台中市民反萊豬立場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被傳出,事後主動拜會酈英傑,還委婉表達,就算身為黨主席也不見得能管住全部黨內意見的道歉之意。對此,國民黨今(22日)發聲明表示,江啟臣從未主動求見酈英傑。

國民黨聲明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江啟臣與AIT會面相關報導,國民黨駁斥如下,「江主席從未在AIT酈英傑處長與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見面後,主動求見AIT酈處長。」

該聲明也強調,國民黨與AIT各階層的溝通管道順暢,且都適時表達國民黨對於萊豬進口的立場,忠實轉達多數台灣人民心聲。國民黨反對世界各國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並且認為民進黨政府沒有能力管理萊豬進口造成的食安風險;前述的立場清楚,而且從未改變。若干特定媒體或政治評論者應善盡與國民黨及AIT查證責任,以正視聽。

該聲明也譴責,刻意放話挑撥國民黨中央與AIT關係,或誣指江啟臣以兩手策略尋求美方駐台官員諒解之說,充其量只是在轉移國內民眾反對萊豬進口的焦點、掩蓋民進黨不事先與民溝通便率爾開放的荒唐行為,國民黨相信全民對此低下伎倆了然於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