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醫師蘇偉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言論,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最主要能以正視聽,錯誤訊息不要傳播,「如果可以就不提告」,但食安法屬公訴罪,恐無法撤告。法務部蔡清祥今天(22日)上午受訪則說,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蘇偉碩日前公開聲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蘇偉碩事後在臉書將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修改為0.25倍。陳時中昨天指出,若蘇偉碩更正錯誤訊息、與社會大眾說清楚,就會覺得事情解決了。

蔡清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食安法非告訴乃論,是否不能說撤告就撤告?蔡清祥回應,按法律規定,若屬告訴乃論,告訴人當然能撤告,若屬於非告訴乃論,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至於《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未來是由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還是法務部執法?蔡清祥表示,這不是法務部主管法規,若各部會尋求意見,法務部會盡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