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仍於全球大流行當下,下周將迎來跨年,面對各縣市政府照常舉行跨年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22日)於立法院受訪透露擔憂,國人最近對疫情的防護有些鬆懈,總統蔡英文與他即將到來的跨年與元旦連假,因此呼籲國人一定要注重防疫。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和他比較擔心的是,再不到10天就要過年,有很多地方辦跨年晚會,但現在面對英國的疫情突變,國際上有很多次疫情大爆發,台灣竟然可以辦跨年這麼大的集會,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這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可以享受的成績,但也要拜託國人同胞惜福。

蘇貞昌呼籲民眾,沒有必要,盡量少到群眾聚集的場合,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的平安、為了防疫,拜託大家如果要到群眾聚集的場合,一定要遵守加強防疫的SOP、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同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如果有任何症狀的人絕對不能去(跨年),也拜託地方政府如果要辦大型集會,務必要做到防疫要求,一定要做到人車分流、一定要做到要求所有的民眾戴口罩、一定要隨時都有人督導,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

蘇貞昌也說,蔡英文和他最擔心,在這個跨年,因為大家這麼久以來的平安,以至於鬆懈了。最近也看到確實有一些鬆懈的現象,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惜福,沒有必要真的不要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在家看電視反而能看到比較多角度。

蘇貞昌接著稱,國外很多政治領袖,也都有呼籲其國人一定不要出外,要在家裡,否則可能是最後一個感恩節、可能是最後一個聖誕節,想想看,台灣是多麼幸福,所以拜託大家,接下來的跨年與元旦連假務必做好各方面的管理。

蘇貞昌強調,有關防疫的一切措施與步驟,拜託國人同胞聽防疫指揮中心的要求,嚴密配合,這樣台灣才能守住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