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的聖誕節、跨年將至,不少人安排活動慶祝,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公開聖誕節天氣,周四(24日)將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會略降,周五聖誕節起晴朗舒適,到下周二前各地多可見到陽光。不過,30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可望超越「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日天氣因為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北台灣仍濕涼微冷,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5至21度、中部15至26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4至25度。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雖然周四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但降雨範圍僅在北台灣,周五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末2天各地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周日晚間至下周一(28日)上午一波偏乾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增、氣溫降,同日下午起至下周二(29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

吳德榮也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三(30日)將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其強度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跨年夜恐怕會相當寒冷,不過由於距今還久,變數仍多,後續應持續觀察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