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下午陽金公路發生坍方,路基下陷約60公尺,由於坍方路段下方埋設有自來水管,部分管線因路基流失斷裂,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表示,自來水公司已在金山地區採取全面減壓供水,並派員前往接臨時管路,期望在今晚能正常供水,另外也6處設置儲水桶供民眾取水。

陽金公路(台2甲線8.4公里處)昨日下午發生坍方,受所損面積約長30公尺、寬5公尺、深60公尺。金山區公所、公路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也派員到現場處理,原先預計在今日上午搶通單線,不過由於連夜大雨導致施工困難,目前仍是雙向封閉。

此外,金山區公所指出,坍方路段下方的自來水管線也受損,自來水公司在金山地區全面採取減壓供水,希望大家節約用水,部分高地可能因水壓不足影響供水,也請儲備用水。

而自來水公司萬金營運所則表示,目前正全力設置臨時管路,期望能在今晚正常供水,並在金山5處設置儲水桶供民眾取水,包含六股里頂六股3號活動中心前面;清泉里法鼓路118號廟前面廣場;五湖里自強路20號;五湖里南勢54號消防隊旁邊運動休閒廣場;美田里文化二路2號金山高中。另外由於萬里的大鵬里亦受到影響,因此也設置1處儲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