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不會要求民眾施打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近日再度語出驚人,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他在周六(19日)時稱,全世界急於取得疫苗是沒有道理的,他甚至說,在他看來疫情已經結束。

武漢肺炎仍在世界各地延燒,隨著時序進入冬季,各國的確診人數都再度攀升,包含巴西在內的多個國家每日的確診數都突破歷史新高,然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說:「數據已經表明,大流行真的已經接近尾聲了,我們現在只是在應對小幅上升。」

「但急於拿到疫苗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是在拿人命開玩笑。」波索納洛曾因輕忽武漢肺炎的嚴重性而遭受批評,即便巴西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他仍稱這只是一種「小感冒」,更懷疑戴口罩的防疫效果。

截至週六為止,巴西新增確診5萬177例,確診總數累計達到721萬3,155例;死亡人數增加706人,累計達到18萬6,356人。

波索納洛甚至懷疑口罩對防疫的效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