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今天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下雨機會,另外由於熱帶性低氣壓的中高層雲系北上,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深夜之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會稍提高;溫度方面,高溫在北臺灣僅16至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其他地區22至25度,低溫在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請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3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持續朝西北前進,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可能達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