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各界矚目的「華之盛采─陳麗雲師生聯展」,自即日起至明(110)年1月6日止在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展出,由陳麗雲老師帶領由來自不同領域及生活背景的女性畫家潘美雲、王粉郁、黃麗霞、陳素珍、陳文鳳、黃瓊玉,共同展出他們在家庭和事業閒隙創作出的傑出作品。

由陳麗雲師生組成的「春禾藝術工作室」,成員來自不同領域和生活背景,在漫長的藝術之路上,大家共同秉持著對藝術的熱情,培養出亦師亦友的師生情誼,彼此相互扶持,經常攜手出外寫生,甚至遠赴日本看展,迄今已有二十個年頭。對他們而言,繪畫早已成為生命的一個窗口,大家盡情沈醉在繪畫的天地裡,賞畫者可以從作品中看到他們眼中的山川湖海、春夏秋冬之美,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美的追求,以及對於生活的憧憬與飽滿的生命力。

陳麗雲表示,作為一位兼顧家庭與事業的現代女性藝術家,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精神兼顧家人及工作,而社會對女性的束縛,遠多於男性,因此,繪畫創作就成為生命的一個窗口,成功的人生不在於有幾個窗口,而是能望出窗外,甚至走出窗外,去追逐夢想。「春禾藝術工作室」的成員們皆勇於以生命去感受,描繪生活中與大自然間的美好,從創作過程中發掘與提升自己,享受藝術的快樂與同伴們之間的互動情誼。

「華之盛采─陳麗雲師生聯展」展出畫作以膠彩為主,膠彩畫作典雅精緻,它之所以迷人,在於創作過程中無法一次到位,需透過長時間的繪畫歷程,放下焦躁不安的情緒,慢慢品味箇中的滋味,訴求和內心的對話,達到寧靜致遠的境界,在時光的磨練中,慢慢完成觸動心靈的作品。

此次展出的膠彩畫作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陳麗雲老師的全新力作「遍地金黃」,目前正值深秋大片銀杏轉為燦爛金黃的時節,陳老師結合礦物岩、純金箔、純金泥和虹彩箔,以一層一層堆疊的「加法」,和用筆慢慢刷除的「減法」,在「實」、「虛」之間,展現流金歲月的豐收和富足。

在師生的其他創作中,花鳥畫作總令人有一種幸福感及特殊的生命力,天然礦岩的豐富色彩和金箔的華美,更給人目不暇給的感覺。主辦單位衷心期盼這次的展出能豐富大家的生活色彩與心靈喜悅,歡迎對膠彩畫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展出相關資訊可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或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6日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週一休館)

陳麗雲老師和她的作品「遍地金黃」。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