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老高與小茉日前講述蝗蟲的生態圈,解說蝗蟲為何消失,而這樣的生態圈循環似乎與人類的循環相似,老高更直言「這是一個死循環」。

竄紅快速的Youtuber老高與小茉,幾乎是少負評的網紅,如今老高與小茉已擁有361萬訂閱了,日前老高講解蝗蟲生態,發現其實「人和蝗蟲是一樣的,為了防止自己被吃拼命找東西吃,把所有東西都吃光了,最後不得已還互相吃,死循環」,也舉例「你以為你拼命工作能夠改善生活,實際上是在摧毀生活,蝗蟲以為吃別的就不會互相吃,其實不是」,小茉說「那可以少吃一點啊」,讓老高直言「對啊,那跟人一樣,你可以少工作一點,生活就會好嗎」。

老高表示「人類慾望無法滿足,無限擴張,也就是說行為沈淪跟腦子大小沒關,或者是不是高級動物沒關係,為什麼?」,讓小茉回「聚集之後就會交流,交流之後就會攀比」,老高笑說「蝗蟲也會攀比?」,小茉幽默回「你吃了幾公里我吃了幾公里」,讓老高笑說「那不比就行了」,老高從蝗蟲生態舉例到人類,讓網友看了吸收了許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