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DRX英雄聯盟》總教練cvMax(本名金大湖)近日遭南韓電競公平委員會處以禁賽5個月的處罰,將至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5月14止無法履行任何教練職務,DRX戰隊昨日緊急宣布請來前ROX Tiger總教練SSONG擔任隊伍新賽季的臨時總教練。

南韓電競公平委員會14日宣布,由於10月接受南韓Riot Games官方提起的審議要求,針對去年前GRF戰隊總教練cvMax針對選手Sword的肢體及語言暴力事件進行審查。

cvMax身陷與GRF上路選手Sword的肢體暴力官司。 圖:翻攝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會議報告指出,雖然cvMax與Sword的刑事官司仍在進行,但公平委員會認為本次處分毋須與法院判決掛勾,遂自行針對官方提出的錄音錄影等證據進行了調查,並結合了雙方出庭陳述等資料進行審查。結果認為cvMax確實有對Sword進行辱罵、拍打Sword正坐著的椅子、抓住肩膀搖晃等肢體與語言暴力事實,遂決定對cvMax即日起處以5個月的禁賽,宣布自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5月14止禁止cvMax履行任何教練職務,一下陷DRX於群龍無首的窘境。

為了應對,DRX昨日緊急宣布找來前ROX Tiger、LZ、TSM等隊伍總教練的SSONG擔任臨時總教練的工作,讓隊伍在春季賽開賽時不至於沒有教練可用。DRX今年休賽期補強不順,一口氣損失Deft、Chovy、Doran、Keria等四位先發大將,如今隊伍靈魂人物cvMax又遭遇禁賽,可說是屋落偏逢連夜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