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12月15日前往雲林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參訪、聽取簡報,並且主動購買兩支台灣米釀威士忌。發票被廠商PO上網,因為打上總統府統編「03799401」,引發外界討論。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副總統因公下鄉考察,購買地方特產是為餽贈外賓之公務使用,因此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賴清德先前前往雲林虎尾參訪,在會後他主動向虎尾釀購買了兩支台灣米釀威士忌,發票被廠商PO上臉書,因為打上總統府統編,引發外界熱議。對此,Kolas Yotaka則回應,因為副總統下鄉考察,為公務使用,依照「各級政府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將購買的地方特產,用於餽贈外賓之公務使用,且更重要的目的是要支持地方創生,對外推廣台灣的特色產品,這兩支台灣米釀威士忌並非作為賴清德私人使用,因此打上統編。

PO出發票的廠商「虎尾釀酒醋」小編則在臉書表示,「當初將發票分享到臉書,是為了表達對家中產品的驕傲,而在這裡想向賴副總統說一萬次的抱歉,造成你的困擾;但更要對副總統表達超過1萬次的感謝!」

「虎尾釀酒醋」小編對賴清德副總統說:「謝謝你特地下鄉,了解地方產業的辛苦。也謝謝你認同我們,因為愛這片土地,所以堅持純釀的精神。更謝謝你給我這位返鄉青年滿滿的鼓勵與認同,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在接班後,將我爸爸辛苦堅持這麼久的產業推廣出去。謝謝。」

「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小編PO文感謝賴清德副總統。(臉書全文)   圖: 翻攝自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 臉書。

「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小編PO文感謝賴清德副總統。(臉書全文)   圖: 翻攝自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