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今天將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的大疆創新等數十家中國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

路透社稍早報導,有數十家中國企業被美國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其中包括晶片製造大廠中芯國際(SMIC)。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批評中國以「無所不在的監視,打壓新疆和其他地方的人民」。

美國商務部把大疆創新(SZ DJI Technology Co)、無錫中德美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AGCU Scientec)、中國科學器材公司(China National ScientificInstruments and Materials)與光啟集團(Kuang-ChiGroup)列入貿易黑名單,因為這4家公司「透過濫用基因蒐集與分析,或以高科技監視技術,讓中國境內出現大規模的侵犯人權行為」。

這4家公司有些沒有立即做出回應,有些無法在今天聯絡上。

美國商務部也表示,這4家公司在某些案例中,「協助中國出口一些商品,援助全球各地專制政權,這與美國的外交政策是背道而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