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美國至今累計確診高達1762萬8578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30萬,已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盼能翻轉疫情。美國副總統彭斯今(18)日在推特直播中完成輝瑞疫苗接種,希望能帶給美國人民信心和安慰。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全國正式開打輝瑞疫苗,現年78歲的拜登(Mike Pence)屬染疫的高危險群,他今天與妻子凱倫(Karen)在沃爾特里德國家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edical Center)人員協助下,在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公開施打輝瑞武漢肺炎疫苗,目的是宣傳疫苗的安全與有效性,建立美國人的信心。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Jerome Adams)同時也完成接種。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昨天表示,川普也「絕對願意接種疫苗」,會在醫療團隊判定最適當時施打,不過,他將讓前線工作人員、在長照機構任職的人員優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