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18)日走入傳統眷村經國新城踩街報佳音,師生及家長們發揮創意,以常見的環保素材:例如垃圾袋、寶特瓶、紙箱等,裝扮成聖誕老公公、雪人、麋鹿等角色,與爺爺奶奶們一起表演同樂,增進祖孫代間情感,提前歡度聖誕佳節。 

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150位小朋友讓前來欣賞的老人家們與社區民眾報以熱烈掌聲,孩子們還分送親手裝飾的聖誕帽給在場民眾,祝福大家聖誕平安、新年快樂,而社區的白川町大齡太鼓隊的長輩們也共襄盛舉,以太鼓表演聖誕組曲,祖孫代間歡喜互動,其樂融融。 

當地里長表示,經國新城自從居民入住,16年來辦過無數場活動,第一次有這麼多幼兒園小朋友到經國新城踩街、唱歌、跳舞,讓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們,大家看得樂開懷,雖然已進入冬天,但大家心頭都暖了起來。 

家長蕭韶儀女士也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孩子們與家長發揮創意利用環保素材為孩子們裝扮,讓聖誕節的祝福傳遞對地球的關懷,而當看到自己孩子將手作的聖誕帽交給社區老爺爺的那一刻,老爺爺開心的笑容令人動容。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表示,學校長期關心社區,與社區保持良好互動,這次幼兒園聖誕踩街報佳音活動,讓親師生可以與眷村耆老們近距離互動,讓長輩們看到孩子們的純真可愛,感受節慶的歡樂與溫暖,拉近祖孫代間的距離,這就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