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台灣的高山降雪季節,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更是許多追雪族的喜愛的地點,雖然目前台灣仍未降下初雪,不過為了因應將至的雪季,東勢林管處也公布,2021年1月至3月初合歡山雪季交通管制範圍、重點時間。

東勢林管處表示,為了維護合歡山地區雪季期間交通安全與順暢,並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及意外事件,將自明年1月1日至3月1日,於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實施為期60天的交通管制。交管重點時間,包含元旦連假、農曆春節連假、星期例假日及228和平紀念日連假等。

林管處說明,遇下雪或結冰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雪或積雪時則實施交通疏導。若有下雪或路面結冰,會視實際情況進行預警性封閉管制路段,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如果需實施夜間封閉,會在當天下午3點前確認。進行緊急剷雪期間,該路段全部封閉,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但機車、重機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