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勞工局長吳威志遭爆介入他人家庭,與已婚飯店高階女主管,利用上班時間頻繁出入台中市區多家摩鐵,大搞婚外情。18日下午他已正式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辭獲准。而吳威志當晚在臉書PO文再度澄清,強調「處理勞資糾紛而與女方熟識,又因寫詩而彼此欣賞,但都有保持安全不逾矩的距離」,又聲明「黑函未加署名刻意影射,二年苦心經營付出敵不過一張黑函令人寒心」!

台中市府今年發生3起桃色醜聞,繼前台中市政府秘書長朱康震遭爆劈腿5女;社會局1名男社工督導與女社工過從甚密,引起家庭糾紛;17日再傳吳威志與已婚飯店高階女主管LINE對話的截圖曝光,內容暖昧,還有女方寫道:「我後來想到可以用XXXX副理事長的名分,這樣就比較不會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失去分際惹議。

吳威志雖然堅稱「離婚單身且有固定女友」,對於「黑函刻意影射,侵犯個人名譽與隱私,將保留法律追訴權」,痛批「黑函所指誇張指控,亂寫一通!令人髮指!」但下午即自行提出辭呈。他在辭職時表示,由於媒體報導涉及私領域行為,雖與事實不符,但為不影響市府形象,決定提出辭呈,盧秀燕也火速同意。

吳威志是盧秀燕上任後第一波入閣的局處長,也是因爆料折損的第二名一級主管。他否認與已婚飯店高階女主管,利用上班時間頻繁出入台中市區多家摩鐵,他在臉書PO文發聲明稱:「源於處理勞資糾紛而與女方熟識,又因寫詩而彼此欣賞,但都有保持安全不逾矩的距離。對方求助私人婚姻問題,僅介紹性別平等專長女律師,她們自行處理」,並表示:「本人不介入危險關係,僅因認為黑函不予正面回答,竟遭有些媒體誤會摘錄影射深表遺憾!」

吳威志針對辭呈貼文4項說明:
一、感念勞工局兩年任內階段性任務已然完成,且獲得勞動部6項獎座並爭取紓困補助勞工40億;
二、本人向以教育為職志,且甚念為學子付出,盼能回歸學校,亦能返鄉侍候年老母親左右。
三、另近日黑函刻意影射絕非事實,本人素來嚴守法紀,絕無涉及公務,子虛烏有!深感痛惡與遺憾;四、為維護台中市政府免受莫須有攻訐,並保有個人聲譽與尊嚴,茲以辭職維護台中市政府官箴。

吳威志也再度對該爆料發出4項聲明:
一、黑函未加署名刻意影射,侵犯個人名譽權與隱私權甚鉅。二年苦心經營付出敵不過一張黑函令人寒心。
二、源於處理勞資糾紛而與女方熟識,又因寫詩而彼此欣賞,但都有保持安全不逾矩的距離。對方求助私人婚姻問題,僅介紹性別平等專長女律師,她們自行處理。
三、黑函所指誇張指控,毫無事實,亂寫一通!本人絕無利用公務時間及職權進行任何黑函所指,尤其本人行程滿滿,累積近1個半月天數未能補休。
四、本人不介入危險關係,僅因認為黑函不予正面回答,竟遭有些媒體誤會摘錄影射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