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確診武漢肺炎,將會自主隔離7天,並繼續進行遠距辦公。

在出現第一種症狀後,馬克宏立即進行RT-PCR測試,確診後,國家元首將自我隔離7天,但將繼續遠距工作。

本週早些時候,他的隨行人員向費加洛報(Le Figaro)保證,自疫情爆發以來,總統已經接受了好幾次的檢查,而且從未被診斷出陽性。 第一夫人(Brigitte Macron)幾個月前就已經發生過接觸病例並自我隔離,但是到目前為止,總統夫婦都沒有確診。

愛麗榭宮說,總統原定於下週二和周三進行的黎巴嫩之旅也被取消。

馬克宏原先要與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的法國士兵,共同歡度聖誕節,並再次與黎巴嫩領導人會晤。

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因爲與馬克宏頻繁接觸討論國事,所以在總統確診後,總理也自我隔離,進行遠距辦公。總理今天的行程本要到議院演講,介紹政府的疫苗策略,因此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