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散佈謠言,危言聳聽!美國牛肉、豬肉的進口問題,國民黨跟民眾黨完全沒有實事求是進行監督的責任,國民黨在立法院亂丟豬內臟,浪費食物,兩黨還力挺造謠醫師蘇偉碩,國民黨,民眾黨你們才是完全不了解言論自由的本質!

造謠醫師蘇偉碩,早被高榮免職 :

早已被高雄榮總免職的蘇偉碩,罔顧醫療專業,在臉書散佈錯誤的醫療資訊聲稱「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吃素的人也會吃到」,「萊劑會造成自閉症」,在毫無科學驗證的前提下竟然說出,「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不合理的非事實論述,稍微有常識的人都是聽不下去的,結果口口聲聲講究科學的柯文哲,竟然不僅聽得下去,還挺得下去!看到民眾黨發文力挺衛福部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和「食安法」告發的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醫師,為了政治目的,連醫療倫理都可以違背,實在令人瞠目結舌,以為可以製造聲量,只想把人民當作政治操作工具。

衛福部告發蘇偉碩 盡主管機關職責 :

身為專業人士最重要的就是實事求是,用專業知識帶給社會正確的觀念跟態度,而不是造謠毀謗,混淆視聽,在民主國家,政策的辯論監督是日常,這也是自由言論可貴之處,但我們台灣是法治國家,人民也必須要遵守法律,《食安法》第46-1條規定「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蘇偉碩藉由自己的媒體聲量散播不當言論,本來就該受法律監督,主管機關衛福部告發,這完全就是盡主管機關保護民眾的義務。

空氣中有萊克多巴胺?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況且如果「在空氣中可以吸到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台灣已經10幾年了,那我們平常呼吸的空氣不就早就有萊克多巴胺?但過去平常政府在做的空氣品質監測,完全沒有測到萊克多巴胺,而且所有研究論文中只有環境科學雜誌提到過萊克多巴胺對環境的危害,2015年刊載的研究「Ractopamine up take by alfalfa (Medicago sativa) and wheat (Triticum aestivum) from soil」指出,土壤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狀況下,植物組織對萊克多巴胺的吸收率也不到 0.01%,根本不是蘇偉碩所說的「殘留於土壤」、「被植物吸收」、「植物都會有,最後空氣都會有」,而且提到生物安全性很重要的指標是安全容許值,到底可以吸到多少萊克多巴胺,科學數據為何?我看蘇偉碩本人也根本說不出來。

過去柯文哲一直用自己醫師的身分欺騙選民,試圖藉由身分來提升好感度,這一路上對他的選票有不少正面的影響,現在眼看自己聲勢不佳,為了選舉跟媒體聲量只要球來就打,資訊也沒有求證,還瞎挺一個只會造謠的醫生,可能連他早就被免職了也不知道,柯文哲你身為醫師的專業倫理還在嗎?

作者 : 王潔敏 / 台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