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販毒的主要路線上會經過許多太平洋島嶼,日前警方在馬紹爾群島查獲大量古柯鹼,可以說是馬紹爾群島史上查獲到最大批的古柯鹼。警方推測這艘載有大量毒品的船可能在公海上漂流了一兩年,然後被海水沖上這座偏遠的環礁上。

這艘船大約18英尺(5.4米),在菲律賓和夏威夷之間的馬紹爾群島海邊所發現,載有大約1.430磅(649公斤)的古柯鹼。居民們發現後立刻通知警方,根據馬紹爾群島警方所述,這些古柯鹼被緊密封存且完整地被包裹著,且印有紅色的KW字樣。

事發後,警方將查獲的大量古柯鹼包裹載往首都馬朱羅焚化爐焚燒,僅留下2袋交給美國緝毒局(DEA)進行分析,更有消息指出,這批古柯鹼的運輸價值估計為 8,000 萬美元(約台幣22億元),是馬紹爾群島有史以來緝獲量最大的古柯鹼。

這並不是馬紹爾群島第一次在海邊查獲毒品,2016年有居民在海邊發現了重達40磅(18公斤)的古柯鹼,但未立即將古柯鹼交給警方而遭到逮捕。今年,隨著毒品問題氾濫逐漸嚴重,馬紹爾群島議會在5月成立了緝毒隊,希望可以打擊當地不明毒品來源,以及毒品濫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