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上午前往臺北市中山區訪視由國防部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共辦,委託實踐大學經營的「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她也與飛魚班的小朋友一起製作湯圓;並欣賞小朋友的「七隻小羊」手偶劇表演。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國防部政戰綜合處處長龔瓊玉簡報「幼兒園執行成效」,以及實踐大學副教授鄧蔭萍簡報「園區整體環境、空間、編班規劃及課程設計」,了解該幼兒園的內部空間規劃、教育環境與執行現況。

隨後,由於下週一(21)日適逢冬至,在鄭琬齡班導師陪同下,蔡英文與飛魚班的小朋友一起製作湯圓;稍後也由彭玟華班導師簡介說明,欣賞小朋友的「七隻小羊」手偶劇表演;蔡英文也致贈手偶表演的小朋友們「紀念書包」,鼓勵小朋友們繼續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之後,蔡英文並聽取龔瓊玉處長簡報「國防部未來推廣公共化教保服務規劃」。蔡英文認為,透過「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的實質托兒照護,可達到軍人安家、眷屬安心的目標,還能兼顧弱勢照顧及照顧周邊居民,有效活化土地,深具意義。

蔡英文隨後也透過臉書表示,要當年輕爸媽的「神隊友」有了第一個成功經驗後,接下來,國防部計畫到2022年再開辦64班非營利幼兒園或互助教保中心。

蔡英文說,國防部設置的幼兒園,還可以釋出一部分名額,給警消、海巡同仁及周邊的居民,對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政策目標很有貢獻。

蔡英文說,不只國防部,現在許多政府機關和民間單位也動起來了。截至目前為止,提出的公共化幼兒園「8年增加3,000班」目標,已經達成1,551班,增加超過40,000個名額。我們會加倍努力,實現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 的承諾,當更多年輕爸媽的神隊友

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政治作戰局長簡士偉、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吳金盛及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等也出席這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