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女力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W84,Wonder Woman 1984)經歷疫情延檔,今日終於在台灣上映。開場15分鐘全以IMAX機器拍攝,重新回溯到黛安娜小時候的故鄉天堂島,展現一場盛大的亞馬遜競技賽,場面十分雄偉宏大。飾演成年黛安娜的蓋兒加朵也坦言,每次看到電影的開頭,總是會激動地流下流淚。

導演派蒂珍金斯表示,《神力女超人1984》開頭的亞馬遜場景是上一部電影想拍卻來不及訴說的故事。故事開頭由神力女超人回憶年幼的她參加亞馬遜運動會,當時的她根本無法想像任何近似於人類的存在,更不用說現代文明的1984年。那時她年紀雖小但志氣高,渴望證明自己的能力給母親看,還有她的阿姨—偉大的亞馬遜戰士安提奧佩,以及天堂島的其他人。

飾演成年黛安娜的蓋兒加朵表示,每次看到《神力女超人1984》的開頭,總是會激動地流下流淚。這是因為她相信,在視覺上看到某些人事物後,才能真實達成自己的夢想。一直以來,小男孩可以透過電影將自己帶入角色中,知道自己是強壯的、可以拯救世界的,但小女孩卻甚少有這樣的體會。蓋兒加朵認為這樣的意識非常重要,自己身為兩位女孩的媽媽,她想向她們展示自己的潛力,這並非要讓女孩們必須很會運動或是身體非常強,而是鼓舞她們成為強大、獨立、優雅的女性。

為了拍攝《神力女超人1984》開場的亞馬遜賽事,導演珍金斯更親自從全球挑選了242位女演員、特技演員、運動員及馬術技師演出亞馬遜族人。由羅蘋萊特及康妮尼爾森回鍋出演女將軍安提奧佩及女王希波呂忒,飾演年幼黛安娜的則是莉莉艾斯佩,也是第一集中飾演8歲黛安娜的女孩。

《神力女超人1984》一開始回到黛安娜的故鄉天堂島。   圖:華納兄弟/提供

小時候的黛安娜參加亞馬遜運動會,只為了向母親與阿姨證明自己。   圖:華納兄弟/提供

此次仍是由羅蘋萊特出演亞馬遜女將軍安提奧佩。   圖:華納兄弟/提供

女王希波呂忒依然由康妮尼爾森回鍋演出。   圖:華納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