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先前爆出「電郵門事件」,拜登家族前海外事業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爆料他們與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的密切往來,並涉及從中獲取不當利益。在最新公開的電子郵件中,杭特在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要求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匯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給他,以資助合資失敗的華鷹控股(SinoHawk Holdings)。

據《福斯新聞》與《紐約郵報》報導,杭特在2017年6月18日向葉簡明發出一封電郵,除了引介時任華鷹控股董事長鮑布林斯基,還要求葉簡明「儘速」匯款1000萬美元,協助建立先前合資失敗的華鷹控股,甚至代表「拜登全家」向葉獻上祝福。

杭特在電子郵件中寫道:「親愛的葉董事長,收信愉快,很遺憾上次您赴美時,錯過了見面的機會,請接受拜登全家和我夥伴給您最美好的祝福。自上次會議後,我們決定要成立『華鷹控股』,並期待向您介紹鮑布林斯基先生。」

「他是吉利爾(James Gilliar,國際顧問公司J2cR代表)和拜登家族的密友,將以合夥人身份加入我們團隊,並擔任華鷹控股董事長,他也曾為一些世上最富有的家族在全球各地投資。」接著杭特便向葉簡明的財務總監董功文提出請求,要葉簡明「迅速」匯1000萬美元,「如果您能盡快將錢寄出,資助華鷹控股營運,我們將感激不盡。」

而葉簡明也在7月10日回信給杭特,信中提到「已經安排加快對華鷹控股的資助」並請杭特安排人員與董功文協調具體工作內容。

報導指出,從鮑布林斯基提供的文件中並未顯示華信能源的匯款紀錄,而華鷹控股也在2018年解散。葉簡明則在2018年在中國遭拘留後失蹤,華信能源也宣布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