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將至,但因疫情影響目前世界8大景點中,只剩下3個國家維持施放煙火,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台北101昨(16)日宣布,如期施放300秒跨年煙火不縮水,且是全球首創「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大讚:「台灣是唯一,更是第一」。

林佳龍昨受邀出席101跨年煙火秀的發表會,更在臉書上發文大讚,「透過101的煙火,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還可以跨年!」強調台灣是目前最安全的國家。他認為,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刻,台北101更要排除萬難施放跨年煙火,因為這正是台灣對世界行銷最好的時刻。林佳龍大讚:「當台灣是Only One,就是Number One。」因此也特別請觀光局全力贊助這次活動舉行。

林佳龍表示,2020年對全世界來說,都是辛苦、動盪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好,可以過正常的生活,除了要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要感謝國人高度配合。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也表示,由於台灣防疫成功,希望各界都能透過璀璨的煙火,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是很安全的地方,也是擁有高度文明的社會。這次投入經費2,500萬元,時長300秒,共1.6萬發煙火,和去年同樣秒數和發數,但經費卻高達6,000萬元相比,今年可說是「最少的花費,做到最震撼的效果」。

台北101這次雖然經費減半,但時長300秒的煙火不縮水,且是全世界第一個在高樓架設的輪狀煙火,吸引目光。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