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EPT官方昨(15)日宣布,預定於明年二月開打的IEM卡托維茲2021大賽將改採線下無觀眾泡泡模式進行比賽,並將於歐洲另覓適合地點舉辦。另外官方也宣布明年EPT的時程與規則,並宣布南韓選手的鎖區規則將自2016年開始以來第一次於國際賽解除,這對因兵役與退役等因素而選手日漸稀少的南韓《星海爭霸II》電競來說不啻為一大福音。

今年《星海爭霸II》電競由原本暴雪官辦的WCS冠軍系列賽改為ESL主辦的EPT職業巡迴賽,沒想到上路首年就遭遇武漢肺炎疫情侵襲,讓許多規劃都亂了套。昨日ESL官方宣布,明年在IEM卡托維茲大賽現場舉辦的EPT全球總決賽將改為線下無觀眾方式舉辦,並將另於歐洲尋找適合地點於二月底開始舉辦,其中《星海爭霸II》部分將在二月23至28日進行,台灣選手Nice、Has也已取得36強晉級資格。

另外官方也宣布了2021賽季的規劃,明年EPT賽季將自五月開始並以2022年IEM卡托維茲大賽作結,並全年舉辦3場大師賽以及1場最後機會挑戰賽供選手挑戰積分。官方亦宣布明年賽事將開放南韓選手參賽名額,這將是自2016年南韓選手限區規則上路以來,南韓選手第一次得以常態性的在國際賽事出賽,對如今因入伍服役、自行退役而選手日漸稀少的南韓選手圈來說顯然是利多,另一方面來說Serral、Reynor等歐美選手在國際賽多次表現出與南韓選手不分軒輊的實力,可能也是官方決定開放限區規則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