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因疫情控制良好多次登上英國媒體版面,而台灣鐵路多樣化的軌道建設、地理環境,也吸引受鐵道迷喜愛的英國鐵道旅遊紀錄片節目來台拍攝,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攝影組在觀光局協助下來台,也配合防疫措施隔離14天再進行拍攝。

觀光局表示,英國Channel 5的主題紀錄片節目「世界最美麗的鐵道旅行(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在今年邁入第3季,深受全英鐵道迷及深度旅遊愛好者喜愛,平均每集首播約有150萬人次觀賞。而節目組受到台灣多樣性的軌道建設、地理環境以及多元文化吸引,加上對台灣防疫有信心,因此和觀光局合作來台拍攝旅遊專輯,台灣是東亞地區首次登上該節目的國家。

本次拍攝共有三主軸,東部幹線花蓮-台北段、西部幹線台北-嘉義段以及阿里山森林火車,並造訪花蓮、太魯閣、宜蘭、舊草嶺隧道、福隆、台北、龍騰斷橋、阿里山等據點。除了鐵道外,也展現台灣獨特的風光及生活文化,節目預計在明年春天播出。



推動2022鐵道旅遊年。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Channel 5「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拍攝團隊與受訪店家合照。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