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豬肉開放進口日期進入倒數,反對聲浪持續。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臉書自爆,自己用餐時遇到民眾向她抗議大喊「我不要吃瘦肉精」,還說民進黨阻擋學校禁用美豬的法案,要她負責,她火大冷回「你也吃了20年的口蹄疫豬,怎麼不出來反抗」。謝欣霓向該民眾表示,要不要吃美國豬是他的決定,她自己不會吃美國豬,因為「味道很難吃」。

已經離開立法院的謝欣霓是與家人用餐時,被民眾認出,還持續「盧」她,一直呼喊「我不要吃瘦肉精」。雖然謝欣霓告知該民眾,吃不吃美豬是自己的選擇,但該民眾一直認為自己「一定會吃到瘦肉精」,竟要她負責。

謝欣霓在臉書自爆被該民眾盧到火大,冷冷回他「先生,台灣是口蹄疫疫區20年,你也吃了20年的口蹄疫豬,你怎麼不出來反抗?……你確定台灣豬都沒有其他添加物例如瘦肉精嗎」?

她強調,「你要不要吃美國豬是你的決定,我就不會吃美國豬」。但該民眾仍不放她走,還嚷著說民進黨阻擋美豬禁入校園法案,謝欣霓更火,反問「你是幾年幾月幾號哪一個會議裡頭民進黨委員阻擋的這件事」?她勸該民眾不要只聽廣播看電視,「別人給你的二手資訊只會讓你更笨」。

謝欣霓臉書上表示懷疑,美國豬都還沒來,「台灣怎麼已經一堆人被搞瘋了」?她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吃了一輩子的台灣豬,會法分辨美國豬的味道;也不要被那些沒有科學根據的數據亂講一通的名嘴亂教。最後她補了一句:「我不吃美國豬因為它的味道很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