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吹熄燈號後,資深媒體主持人陳文茜確定轉戰TVBS 56頻道,將在中天主持15年的《文茜的世界周報》,名稱改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自12月26日起推出。而她本人也在臉書上首度發聲還原事情始末。

此次,陳文茜帶著節目回歸娘家TVBS,感慨表示:「人生許多事情難以預料。」她回憶2000年時,因腦部出血,停止五年於TVBS的節目。康復後,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在中天電視台主持「文茜小妹大」,她也感嘆「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好年輕,才42歲,一幌眼,竟已二十年。」

2005年9月,陳文茜在中天新聞台開始另一個節目《世界周報》,2008年3月,她意識到全球經濟風暴即將改變世界,在雷曼兄弟倒閉前6個月再開《世界財經周報》。此外,她表示「當時我對台灣政治已經提不起任何興致,2008年五月合約一到期,我立即要求停止《文茜小妹大》節目。」

NCC宣布關中天新聞台後,陳文茜表示自己比多數人了解政治、了解司法,她坦言早已沒有任何樂觀的期待,「我知道外電費用一年4000萬,不是YouTube節目可以或是應該負擔,我也不希望成為中天電視台困境時的包袱。」

節目團隊曾考慮移去中視,蔡衍明董事長也在NCC關台決策後立即指示《世界周報》移至中視,但中視節目表週末剛好皆為綜藝節目,而且這些節目的收視收入對中視非常重要,「中視主其事者也釋出善意,表示惟有可能的時段,為星期日晚上十時至十二時,深夜兩小時,我充分理解,但也知道這樣的時段太晚了。」

最後,陳文茜表示非常感謝TVBS的陳文琦董事長,邀請《世界周報》至56台。也多虧趙少康也讓出週六《少康戰情室》的時段,最後才拍板定案,讓節目最終能入主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