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為中國官方所訂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前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藉此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從未紀念過南京大屠殺、也未曾替慰安婦的權益發聲,卻大張旗鼓的辦了一場「世界人權日」的紀念活動,反酸民進黨將「轉型正義」掛在嘴邊太諷刺。然而,該篇貼文一面倒反嘲諷洪秀柱「228也沒看你出來說半句」、「64也不能忘」。

洪秀柱在臉書批評民進黨政府,因為意識形態的不同,而選擇對南京大屠殺這樣的暴行視若無睹,執政五年來未曾紀念、甚至試圖透過竄改教科書,告訴我們的下一代,「有慰安婦是自願的」,企圖為過去侵略者的罪行粉飾太平。

洪秀柱又指,「這個從未紀念過南京大屠殺、也未曾替慰安婦的權益發聲的政府,正大張旗鼓的辦了一場世界人權日的紀念活動」,她酸民進黨無視三十多萬條無辜人命,也不顧近兩千位遭長期凌辱的婦女,自稱「人權升級」,成日將「轉型正義」掛在嘴邊,多麼諷刺、可笑。她要大家為83年前的這段慘痛歷史致哀,強調「歷史可以原諒,不能遺忘」。

然而,該篇貼文卻引來許多網友嘲諷,「想問秀柱對於228跟白色恐怖的看法」、「好奇為什麼64跟228的時候沒見你提?」、「228也不能忘知道嗎?」、「聲援一下六四天安門事件怎麼樣?」、「放下二二八,莫忘南京大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