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6天的「2020桃園仙草花節」自11月28日開展後,超過12.5萬株的仙草花打造出佔地5.8公頃紫色仙草花海,加上展區周圍2公頃繽紛的波斯菊花海點綴,讓今年的桃園仙草花節參與人數突破去年的紀錄,吸引超過百萬人次造訪。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今(13)日應邀出席「2020桃園仙草花節閉幕式-午茶華爾滋」活動表示,桃園以「一休區一花卉」為目標,透過指標性活動與區域結合,打造各區花季品牌,楊梅休閒農業區從『傳統農業」昇華為「休閒潮流」,桃園仙草花節成功帶來人潮,並帶動周邊區域觀光的經濟產值,更加深桃園「花卉城市」的整體形象。

黃治峯指出,活動的成功需要整合市府、在地農會、休閒農業區推廣地方產業,除了推出在地仙草品牌之外,並結合當地農場推出深度的農事體驗活動,活動落幕後延續桃園仙草花節效益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活動總督導、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今年仙草花節活動整合楊梅在地人力的投入、花卉農作技術、志工團隊、交通巡守隊及環境與清潔維護,市政府團隊包括農業局、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等全力總動員,齊力為大眾帶來一場浪漫的紫色仙境饗宴。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今年仙草花節規劃以「時尚農業」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純淨絕白的夢幻裝置作品,吸引大批網美來打卡,也成功於社群網路創下紫爆話題,活動展區原為種稻農地,預計一周後展區內的裝置將陸續撤離,回歸稻作種植,大面積草花則是待凋謝後直接作為綠肥,兼顧生產與生態,使現地永續經營,期待來年可以用最佳的狀態與大家相見。

民眾趁閉幕前搶拍整片的仙草花紫色花海。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