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花蓮高溫可達24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6至30度。不過由於境外霾害影響,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各地偏涼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氣溫回升,北台灣及花蓮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26至30度。在降雨方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雨。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新一波冷空氣今晚靠近台灣,越晚會越冷,預計此波最冷的時間點落在15日晚間及16日晨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冷,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也會增高,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在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