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雨下不停,不少民眾哀號「快發霉了」,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冷空氣雖然減弱,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仍有間歇的雨勢,氣象局下午也對基隆沿海、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預估,濕冷的東北季風仍會持續影響,因此北台灣至下週三都會降雨,提醒大家外出都要記得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今日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清晨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中南部雨勢趨緩,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部及花東25、26度,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而北台灣因降雨關係氣溫回升較不明顯,白天高溫約21至23度。

氣象局表示,預計到週六都會維持差不多的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會有雨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等也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因連日降雨,大家靠近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另外,新一波的冷空氣將在週日靠近,並影響至下週三,北台灣也會持續降雨,預估下週一、二將是最冷的時候,屆時北台灣山區低溫可能下探15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出現13、14度的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