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酒駕後居然把車停在路旁,被警方盤查後發現酒測值竟然超過0.55毫克,後林乾閔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因坦承其行逕且無肇事訊後被無保請回。而奇美醫生陳志金卻對這行逕表大不認同!他於粉絲專頁上表示,認為林乾閔做了最壞的示範,有網友於該則文下表示,真的應該直接關起來!

林乾閔昨於餐會上飲酒後決定自行開車回家,行經市民大道、八德路口時,林乾閔稱把車子停在路旁等代駕人,但因巡邏警看到車子仍屬發動狀況,又測到林乾閔酒測值竟然超過0.55毫克,認定林乾閔酒駕犯法。

林乾閔專精於脊柱微創、腦外傷及各項重症照護,在脊柱微創之手術上有一席地位,外界皆對他有非常好的評價。林乾閔自知犯法,也配合警方問訊,但陳志金表示,才有護理師被酒駕者撞傷,醫界也才在譴責「酒駕」者!他真的沒想到居然有醫院高層,「做了最壞的示範!」

陳志金也提醒,歲末年終的餐敍較多,各醫院應該訂定餐後的接送、代駕、車資報支事誼,並嚴禁酒後自駕!「當然,能夠規範聚餐不喝酒那就更好!」

他表示,酒後駕駛,除了讓其他用路人曝露在危險之中,駕駛人自身也是危險的!他覺得駕駛人即使自撞,沒傷到他人,對社會也是損失!

 

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酒駕,後因坦承「醉」行並無肇事被釋回,對此奇美醫院醫師陳志金大表不認同,認為林副院長做了最壞的示範。   圖:翻攝自lcu醫生陳志金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