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衛生局指出,該縣1名女性工作者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問診後抽血篩檢愛滋病,初篩陽性驚人的是病毒量達百萬,傳染力相當高!雲林縣衛生局呼籲,過去半年曾與性工作者發生性行為的尋芳客,應儘速接受愛滋篩檢。

雲林衛生局表示,解,該女子年約40多歲,工作區域佈及斗六虎尾斗南等都會區,每日最多接6名客人,日前該女因腸胃不適至醫院,經檢查後發現該女口腔、食道都被細菌感染且發炎,問診後知她近56年來從事八大行業,是1名性工作者,醫院隨即安排進行愛滋篩檢後呈現陽性反應,驚人的是病毒量竟達百萬,為高傳染力患者!

根據雲林縣衛生局統計,自1995年至今透過篩檢愛滋病呈現陽性患者約有600多人,其中因性行為感者者超過半數,其餘為藥癮及共用針頭,在感染愛滋病前三個月有空窗期,三個月後會有免疫力下降情況,如如感冒久治不癒等。而與陽性反應感染者發生性行為,即便有戴保險套,仍非100%安全。因此該衛生局呼籲,過去半年曾與性工作者發生性行為的尋芳客,應儘速接受愛滋篩檢。

愛滋篩檢注意事項。   圖:衛生福利部/提供